未离cathy

【多cp】RDJ拯救复联4(三)

(主盾冬锤基铁虫,铁虫偏亲情向)

Summary: RDJ在终于不用演钢铁侠后松了一口气想来休个假,谁知道却到了复联的世界中,在这里他终于明白钢铁侠的死不单纯只是荧幕上那催泪的片段而已,回来后他决定从剧本入手开始改变……

涉及演员真人,ooc(反正再ooc也不会比a4盾更ooc),以及逻辑死。

(一)   (二)走这里

“Mr.Downey,您醒了,请您在洗漱后移步客厅。”

第二天早上唐尼迷迷糊糊醒来,一时间还没想起发生了什么,以为自己还在家里,而后被星期五的声音拉回现实。

这还是唐尼来这里以后第一次走出这个房间,他好奇的张望着,因为在拍摄的时候全是绿幕代替,电影里的场景可没这里真实。

他应该不和复仇者们住在同一层楼,据他走出房间后观察,感觉他自己是在病房之类的楼层。

“真不愧是钢铁侠建的。”他想,“真是奢侈。怪不得在电影里看起来建筑的面积这么大,原来设施这么齐全。”

虽然充满着科技感,但唐尼还是会使用的,毕竟他要用到的也没什么高科技东西。他在星期五的指引下乘电梯来到了客厅。

复仇者已经到的挺齐了,三三两两站在一起说着话。奇异博士接到了消息,画了个传送圈来到复仇者大厦。有他在,距离就不成问题,很快旺达、巴基和史蒂夫·罗杰斯就都到了这里。彼得看起来已经又活泼了起来,正喋喋不休的对着奇异博士说些什么。

客厅的面积很大,这也是正常的,毕竟一整层都是客厅,能不大吗。中央的玻璃圆桌茶几边围了一圈沙发,靠里的一边有一个吧台和一张餐桌,靠外的一边是一面巨大的落地窗。

“Mr.Downey到了。”伴随着星期五贴心的通知,众人的目光转移到了唐尼身上。

唐尼有些尴尬:“怎么没有叫我起来?”

班纳博士和蔼的回答:“怕你的身体受不了时空跨越,还是让你休息够比较好。桌上还有些面包,想要咖啡可以去那里倒。”

班纳博士的示好让他感觉到了一丝暖意,虽然班纳博士自带特效,也没有马克那么跳脱的性格,但总的来说其实算是最好打交道的人。

说实话,这里让唐尼感觉最不舒服的人,就是奇异博士和前任美国队长了。

奇异博士是因为他的目光,那种仿若能看透灵魂看透过去未来的洞察一切的目光,让唐尼很不适应。先不说他现在才知道原来顶着本尼迪克特的脸也能有那种气质和目光,重要的是这种目光让他觉得自己的所有秘密无所遁形。这让向来喜欢把情况全盘掌控的唐尼感觉很不爽,至少他还没想好演员的事要不要说。

至于史蒂夫·罗杰斯,这倒是他第一次真正看见老年版本的克里斯·埃文斯。一开始觉得有些新奇,不由得多看了几眼,可是越看就越有一种不知缘由却又十分强烈的违和感。

还没等得及他们说些什么,星期五就开了口:“检测到银河护卫队的飞船即将降落。”

“嗯?他们来了?”彼得抬头,“我们去接他们吧!”

“走吧。”奇异博士率先离开,斗篷无风自动,还朝唐尼挥了挥袍角。

“你先在这里坐一会吧。”班纳博士迈入电梯前回头说,又犹豫了一下,伸出手指向上指了指,“有什么事就问Friday。”

走在班纳博士前面的鹰眼闻言,回头看了看博士,又看了一眼唐尼。

其实唐尼有点担心电梯能不能装下绿巨人,不过看起来新基地的电梯是完全能容纳的,应该是在基地搬迁后重建时斯塔克嘱咐的。

电梯缓缓下移,复仇者们在里面一时无语。鹰眼打破了沉默。

“So,你是在试图暗示他?”

班纳博士苦笑了一下:“我也没有很明显吧,看他一脸不是很懂也没有多想的样子。……他看上去太像Tony了。”

“不管像不像。”罗杰斯接口,“在确定他没有威胁性之前,还是不要对他产生太多的好感与信任的好。”

他虽然年老,但说话依旧很有魄力。巴基闻言却在罗杰斯身后皱了皱眉。

电梯并没有去到一楼停机坪,而是在三楼的会议室门口停下,走进会议室,大屏幕上赫然是正对着唐尼的监控录像。银河护卫队的几位和索尔已经在里面等着了。

“天啊,他真不是斯塔克?”星爵盯着屏幕里的人大声道。

“你的反应和巴顿一模一样。”山姆说着,开始查看昨晚的监控。

“I am Groot。”“我没有抄袭他!”

小浣熊在后面翻了个白眼。

唐尼还没适应这么多人都看着他,一瞬间就全都走光了。他耸耸肩,走到餐桌边,抓了两片面包来填肚子。

落地窗边还放了一个沙发椅,这个沙发椅让唐尼瞬间感到亲切。事实上,这是唐尼的沙发椅。当初钢铁侠一布景之后,导演觉得有一个地方少了点什么,他就把自己的正好刚订的沙发椅搬了来,后来就没拿回去,它就经常出现在各个布景中。

在塞完两片面包和一杯咖啡后,复仇者们还没有回来。

“Friday,他们还没回来吗?”

“我不知道,Mr.Downey,或许还要过一会,但我建议您不要离开客厅。”

“真是个好姑娘。”监控室里的鹰眼说,“回答的真棒。”

Drax摊手:“我们为什么要看着这个人吃早餐?”

“这太复杂了你不懂。”星爵挥挥手,换来Drax一个瞪视。

唐尼看了一眼吧台,随手从里面抓了一包蓝莓干,然后就窝进了自己熟悉的沙发椅。不得不说,即使是在陌生的环境,熟悉的物品确实能带来一些安心感。

“Friday,比照斯塔克以往进行行为分析。”鹰眼看着他的行为开口。

“分析失败,您没有分析boss行为的权限。”

“What?!白夸你了!”

“Friday,行为分析。”彼得赶紧开口打断鹰眼的牢骚。

“分析中,请稍后。”

“我的权限还没有这个小屁孩高?!”鹰眼声音更高了,彼得摸了摸鼻子。

“Mr.Downey的行为模式和Boss的行为模式相似度达百分之95。”

Friday提供的画面十分详细,甚至包括睡觉的姿势,喝咖啡手弯起的弧度,以及几乎一模一样窝在沙发椅里往嘴里丢蓝莓干。

“这说明……每个世界的斯塔克在为蓝莓干代言?”星爵试探性开口。

“……”众人一瞬间陷入了沉默。

“OK,我忍不住了。”彼得抬脚就要走,被山姆一把拉住:“悠着点,你要去干什么?”

“难道你们看不出来吗?”彼得甩开山姆的手,眼眶已经红了,“他要么是失忆的Mr.Stark,或者没失忆但不愿告诉我们,要么就和Mr.Stark有什么关系!”

“Hey,你不能因为他昨晚问候了你就这么激动吧蜘蛛小子。”鹰眼试图让他冷静一下。

“……What?当然不是!I mean,如果没有什么联系的话,他怎么知道Friday?他怎么知道我的名字?难道这些没有公开的事他也能从哪听说吗?!”他越说越激动,螳螂女抓住他的手想让他冷静却被挣脱开来。

旺达建议:“我可以试试读他的思想,但我很长时间没有尝试这个,可能还要过一会。”在幻视死后,旺达一直执着于练习攻击技巧,似乎这样能缓解她对爱人的思念,至于这方面倒是有些生疏。

突然“砰!”的窗户碎裂声传来,打断了争执的几人,试图阻止却被推开的罗杰斯微微喘息着说:“我没拦住索尔。”

巴基上前搀扶住他,罗杰斯微微靠在他右边:“谢了,巴克。”巴基应了一声,脸色却隐隐有些阴沉。山姆看出了一点不对劲,想要询问却被巴基用眼神阻止。

“Thor在哪?”班纳询问。

“定位到Mr.Odinson在20层实验室。”

“我把贝壳放那了。”班纳转身进了电梯,“我们去看看他,希望他没做什么傻事。”其余人跟在他后面,彼得想跟进去,却被斗篷偷偷拉了一下,停在了电梯外。

“我就在这里看着吧,要是有什么事也可以通知你们。”彼得回头看了一眼奇异博士,开口说。

“你不会做什么傻事吧。”鹰眼有些不放心。

“没事,我在这里。”奇异博士冲他们摆摆手,“快去看那个傻大个。”

唐尼正在沙发椅里半梦半醒着,面前突然出现了一个金色的圈,吓得他噌的一下站了起来。

“我刚刚已经让Friday循环播放之前十几分钟的监控录像,应该可以维持一点时间。”彼得·拥有最高权限·帕克说。

“很好。”奇异博士说完看向唐尼,“我没有在你身上感到恶意,事实上,对比起你这个一定会回去的人,我更关心我们这个时空的事情。”

他顿了一下,似乎是给惊呆了的唐尼一点时间消化:“你也察觉到罗杰斯不对劲了吧。”

彼得:“???”我以为我们是来问关于Mr.Stark的事情的?

索尔一路来到了实验室,实际上他并不知道自己来到的是实验室,只是根据感觉一路来到了放置在玻璃柜中的贝壳面前。

看了半晌,他伸出手小心翼翼地敲了敲玻璃:“Loki?”

贝壳:???

ps:沙发椅是私设。

小剧场

班纳:唉,唐尼真是个傻白甜。

唐尼:???

奇异博士:其实我拉着帕克只是因为他有权限。(摊手)

洛基:之前以为我是那个二流法师的名片就算了,这会又以为我是贝壳?

求一波关注 小心心 小蓝手 评论

评论(37)

热度(92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