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离cathy

【多cp】RDJ拯救复联4(二)

(主盾冬锤基铁虫,铁虫偏亲情向)

Summary: RDJ在终于不用演钢铁侠后松了一口气想来休个假,谁知道却到了复联的世界中,在这里他终于明白钢铁侠的死不单纯只是荧幕上那催泪的片段而已,回来后他决定从剧本入手开始改变……

涉及演员真人,ooc(反正再ooc也不会比a4盾更ooc),以及逻辑死。

(一)走这里

“这是什么?”

“你怎么得到它的?”

两句话几乎同时说出,唐尼和博士都愣了一下。

在解释清楚自己是怎么误触到贝壳然后意外来到这里后,唐尼顺从的把还在散发着蓝光的贝壳交给了博士,让他探查一下具体原因和如何返回。

“如果Tony在这里……”博士不安的搓了搓手指,“如果Tony在这里,我们肯定会很快查出来的,这,这是他的领域,而且他比我聪明多了。”

对于因为唐尼的出现而被迫重温故人回忆,触碰不敢轻易触碰的伤疤的复仇者来说,今夜无疑是一个难熬的夜晚。

“那么你是谁?”山姆发问,在接替美国队长后,他已然开始改变自己在团队中所能发挥的作用。他敬重钢铁侠,不过他们之间的关系程度是众人中最淡的,此时由他发问比较合适。

唐尼不知道如何解释自己的身份,告诉他们我是个演员?告诉他们漫威高层三两句话就能定下他们的生死?不,这太残忍了。在来到这里的短短时间里,他无时无刻不感受到空气里的悲哀凝重,众人提起斯塔克时弥漫的绝望。以及那孩子,身上所散发的哀伤几乎让他窒息。

“我只是个普通人,Robert Downey Jr,然后,you know,钢铁侠很有名,全宇宙都知道。”唐尼耸耸肩,“我确实在我的世界里和……和你们是朋友,但是,但我们确实都是普通人,来到这里真的只是意外。”

然而这句大实话却引来了众人的沉默。“所以我希望能够尽快回去,我……”唐尼顶着压力继续解释。

“我们知道,这没什么的。”彼得开口几近粗鲁的打断了他,而后似乎意识到了又开始解释,“我们没有不友好的意思,只是……万一是什么……万一……”万一能改变什么呢?万一就像原来用时空机器一样能再次见到故人呢?即使之前就确定了这人不可能是钢铁侠,但总归会抱有那万分之一的希望。这未尽之言,大家都懂。

“就这样吧。”鹰眼抹了把脸,“我已经……我们都很累了,这么晚了先休息吧。”众人沉默的点头,表示明天再接着讨论解决方案,也等人来齐一点,今晚先住在这里。

“就像斯塔克还在的时候那样。”鹰眼小声的嘟囔了一句。事实上,在最后一战之后,他们已经很久没有住在复仇者大厦了。经过他身边的彼得一僵,快速离开走进了自己在复仇者大厦的房间。

在进入房间的那一刻,他终于再也支撑不住自己,捂着嘴跪坐在地上,泪流满面,却没有发出一点声音。他不想让别人知道他还没有走出来,或许大家都没有走出来,但是都心照不宣的回避着。

半晌,才传出一句,

“Mr.Stark……Tony, I really miss you.”

巴基走在回家的路上。他放心不下史蒂夫一个人待在房间里,即使他过去是以一敌百的美国队长。或许他只是不想错过剩下的能与史蒂夫相处的时日,毕竟,在那五秒之后,就已经错过了一生。看着苍老的史蒂夫在床上酣睡,又回想起山姆看向自己复杂的眼神,巴基苦笑一声,是旁观者清,还是,你只是做出了选择呢?

唐尼仰躺在床上,思绪复杂,回想着这一张张熟悉又陌生的脸,他迫切地希望能从哪个角落里传出一声“cut”,就可以从这即使众人散去依旧被沉重气氛笼罩的环境脱离。而后他尝试着开口“……Friday?”

“How can I help you,Mr.Downey?”

虽然在意料之中,唐尼还是震了震,毕竟他在演的时候可没有人工智能随时配合他。“Emmm……彼得还好吗?”他问这个问题也是有原因的,虽然蜘蛛侠长着一张和Tom一样的脸,但却又同时混合了稚嫩和沧桑,那是一个被迫迅速长大的孩子,他还那么小,就要承担这么多。这是为什么呢?

因为你,他内心的小角落里传出一个细细的声音,因为你同意让钢铁侠牺牲。

唐尼作为演员,对人的情绪十分敏感,他不是没有感受到蜘蛛侠在离去之前几近崩溃的情绪,他对待20多的Tom都像宠一个孩子,而对这个还未成年就死过一次的彼得无法不心疼,在彼得离开之前他就有些担心,可是他没有立场问。

Friday没有出声。就在唐尼以为她不会开口回答的时候,她说:

“He's crying.Because of you,I guess. ”

唐尼呼吸急促起来,咽了咽口水,喉间仿佛长了肿块。他当然知道为什么哭,他懂那些没有说出口的话,并难以控制的有了负罪心理。

“谁说我不能改变?等我一回去我就自己出资拍复联5,我来写剧本,怎么happy ending怎么来。”,他赌气的想着,“我可是唐尼爸爸。”

“好了,我们下一站去哪?”小浣熊坐在位置上抖抖腿,一句话引发了一场再一次的“谁是老大”之争。

“这是我的飞船。”奎尔第n次强调。

“I am Groot. ”格鲁特翻了个白眼。“What?你竟然嫌我只会说这一句?不管怎样这是我的飞船!”奎尔大声嚷嚷着。

“去地球。”索尔这次没有理会星爵,自顾自地在驾驶程序中设置了目的地。

“喂喂喂!为什么?!”

“因为你打不过我。”

“What the hell!”

“而且我还做了个梦。”

“这原因也太扯了吧。”虽然一直嚷嚷着,但看他这么坚持,星爵还是老老实实的去驾驶飞船前往地球,有什么办法呢?毕竟确实打不过。就是嘴里的碎碎念一直没停,又和小浣熊拌起嘴来。

索尔并没有搭理飞船内的热闹,他站在窗边看着一望无际的宇宙。

为什么要去地球?因为我做了个梦。

一个梦。About Loki.

我亲爱的弟弟,哪怕只有亿万分之一的可能,我都不会放弃寻找你。

(三)

又是基妹没有出场的一天。
 以及求一波关注 小心心 小蓝手

评论(21)

热度(83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