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离cathy

【多cp】RDJ拯救复联4(一)

(主盾冬锤基铁虫,铁虫偏亲情向)

Summary: RDJ在终于不用演钢铁侠后松了一口气想来休个假,谁知道却到了复联的世界中,在这里他终于明白钢铁侠的死不单纯只是荧幕上那催泪的片段而已,回来后他决定从剧本入手开始改变……

涉及演员真人,ooc(反正再ooc也不会比a4盾更ooc),以及逻辑死。

 

“这个世界需要第二个钢铁侠。”

 
 

尼克·弗瑞的话在蜘蛛侠的脑海里徘徊着。他知道对于世界而言钢铁侠的重要性,只是……没有人知道对于彼得·帕克而言托尼·斯塔克的重要性。他抬头看看墙上巨大的钢铁侠画像,他想……他还没有准备好接过钢铁侠手里的鲜血淋漓的重担。

 
 

“前方扫描到时空乱流。”凯伦的声音打断了彼得的思绪。彼得回忆起尼克·弗瑞所说的响指后多元宇宙的出现,皱皱眉头,合上面罩,抬手就甩出一道蛛丝:“去看看。”

 
 

彼得很快到达凯伦所说的产生时空乱流的地点,这是一条漆黑的小巷。彼得谨慎地环顾四周,查看有没有异常。

 
 

他如今已经稳重很多,因为年龄的增长,又因为经历的磨难,更因为没有人再会叫他睡衣宝宝,没有人再会为他铺垫和扫尾,没有人再会细心的帮他修补战甲并增加更多贴心的功能,没有人会在他受伤时带着让人暖心的恼怒斥责,因为世上再无钢铁侠,就算有人接替,也终究不是他。

 
 

地上似乎有个人影,在漆黑一片的环境里不大清晰。彼得开启掌心的照明模式,瞧,他连这个都有。

 
 

彼得走进地上的人:“Sir?Sir are you OK?”却在看清面容的那一瞬间仿佛五雷轰顶,心被一瞬间攥得死紧,不自觉的屏住呼吸,呆滞在原地。“……这是?!”

 
 

几个小时前,小罗伯特·唐尼,aka RDJ,抱着他的亲亲女儿躺在沙滩椅上晒着太阳,十分舒爽。在复联4后,他算是结束了作为钢铁侠的旅程,他给自己放了个假期,好好享受休闲生活。他另一只手刷着推特,懒散地看着众多粉丝为着钢铁侠的结局痛哭流涕大骂漫威。

 
 

不可否认,钢铁侠的结局确实有点为了死而死,但这是他与罗素兄弟讨论了很久之后定下的结局。

 
 

他的合约到期是一方面,另一方面钢铁侠的性格追求尽善尽美,不懂得像美队那样明白战争就会有牺牲,从美队三中就能看出他会因为任何一个受害者而责备自己,他想救下每一个人。所以,最后让他牺牲反而是他真正的休息,因为只要他还能动,他就不会像美队一样选择退休,他就会奋斗到死。不管怎样,这就是结局。

 
 

把女儿安置好后,他打算沿着沙滩散散步,顺道给女儿捡几个贝壳。当刚把手碰触到一个散发着莹莹蓝光的贝壳时,他仿佛触电一样失去了意识,脑海里最后一个想法是:

 
 

Shit!我以后再也不碰发光的东西了!

 
 

“凯伦?”彼得带着颤音开口。

 
 

“Yes?Mr.Parker?”

 
 

“这是我的错觉吗?”

 
 

“I guess no。我也看见了。正在扫描,扫描结束。我想你找到了一个时空的旅者。”

 
 

时空的旅者?彼得做了几个深呼吸:“我还是先把他带走吧。”不管是谁,对着斯塔克先生的脸,彼得都没有办法让他躺在冰冷的地上。他已经很快冷静下来了,即使再看那张脸还是会呼吸急促,但他又没有一刻不能清晰的认识到这不是他的Mr.Stark,因为他的身体对于超英来说称得上孱弱,他的胸前甚至没有反应堆。

 
 

“先把他带去复仇者大厦吧。”彼得深吸了一口气,小心的抱起这个男人,看着与自己近在咫尺的面容鼻头有些发酸,叹了口气:“通知一下其他的复仇者吧。”

 
 

“好的,Mr.Parker。”

 
 

“Jesus,这真不是斯塔克吗?”克林特盯着床上的人那张一模一样的面容,眼睛眨都不眨。

 
 

“当然不是。”博士揉揉眼睛,“他和Tony的DNA完全不符,更别提反应堆。”在说到Tony时声音有点滞涩。

 
 

事实上,这是他们聚集在一起时第二次谈起斯塔克,第一次还是在他的葬礼上。钢铁侠的牺牲一直是他们之间的禁忌话题。这次到场的有鹰眼,班纳博士,彼得,冬兵和山姆。旺达去了她和幻视最后一次旅行的城市寻找回忆,一时赶不过来。索尔,目前没有人能联系到他。

 
 

没有人通知小辣椒因为怕她触景伤情,至于史蒂夫·罗杰斯,巴基解释:“他的年龄已经比较大了,睡得早,还是不叫醒比较好。”提到这个,他的脸色有点黯淡,谁也不知道老年的前美国队长还能活多长时间,这个世上终会只剩他一个过时之人。

 
 

班纳指指床上的人:“他的身体没有什么异常,不过说到异常,看看这个。”又指着他的手说,“他手里这个蓝色的贝壳,机器扫描到了空间宝石的能量,我也隐隐有点感受到伽马射线。”

 
 

“所以这就是他来的原因?”鹰眼接口,“这玩意能拿下来吗?”

 
 

“恐怕不行,他攥得很紧。”班纳博士无奈的说,示意了一下自己庞大的身躯,“我怕弄伤他。”

 
 

“那我们等他醒来吧,没什么伤的话应该醒的挺快。”山姆开口,“我们就先在这里等等?”

 
 

这个提议导致唐尼醒来的时候差点以为自己回到片场,直到他看见自带特效的班纳博士,差点没一口气又抽过去。

 
 

“你冷静!”彼得看着这人震惊的脸色发白,他从来没看过托尼的脸有过这种神情,下意识出声安抚,“我们不会伤害你的,能告诉我们你是谁吗?”

 
 

他一出声,唐尼被这一口标准的美国小奶音再一次震惊了,要知道汤姆平时说话就算练了很久美音也有英音的痕迹,他几乎一听就听得出来。

 
 

“Guys,来看看这个。”山姆之前在一旁摆弄着唐尼的手机,翻看着照片,“我认为他认识我们,或者认识另一个时空的我们?”

 
 

众人闻言看向唐尼,唐尼已经隐隐明白自己在哪,大脑几乎要因此暂停工作,下意识对着众人隐含期待的目光说:“I'm not Iron man. ”

 
 

空气瞬间凝滞。

 
 

“Well,事实上,我们知道。”出乎意料的是,在沉默中先开口的是巴基。

 
 

“只是有些,you know,希望是别的什么时空的超英有事来这里,就像我们当时一样。”彼得迅速调整好情绪,在这之前就已经确认了他不是托尼·斯塔克不是吗?只是无法再抱有一点希望了。

 
 

感受到气氛的凝重,唐尼一时间不知道要说什么,下意识动了动,就发现了自己攥着的蓝色贝壳。

评论(23)

热度(1077)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